POSTDOC

介绍

斯坦福大学校园福音团契博士后学者群(Stanford Campus Evangelistic Fellowship Postdoc Group)主要成员是大学校园里面学习、工作的华人博士后、科学家、教职人员和访问学者。我们每周一起聚会祷告、研读圣经、学习上帝的话语、领受上帝的恩典、分享生命见证、分享生活所需、互相帮助、彼此代祷、彼此鼓励、彼此建造、彼此相爱。圣经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我们欢迎一切愿意了解圣经、认识耶稣、探索生命真理的朋友加入!我们每周五在斯坦福大学聚会。聚会提供晚餐,我们欢迎您的到来!


定期聚会

时间每周五晚 7:30pm - 9:00pm

地点291 Campus Drive, Stanford, CA 94305

Li Ka Shing Learning and Knowledge Center

联系Timothy Wang

邮件 :mqwangcuhk@gmail.com

聚会内容:我们团契在每周五晚聚会,一起学习上帝的话语、分享彼此生活和,在节假日期间会举办户外活动。

亲爱的朋友,欢迎报名参加我们斯坦福大学校园福音团契的夏季的BBQ活动, 通过这活动享受接近大自然的乐趣,并增进更多彼此的认识。 欢迎您加入我们喜乐团契,让我们在主里成为一家人!

当说到神的旨意时,很多人在圣经中看到三个不同的方面。第一个是神的教令的、主权的或是秘密的旨意。这是神的“最终”旨意。神的旨意的这一面来自于承认神的主权以及神本性的其它方面。这种神的旨意的表达集中说明神有主权规定一切出现的事物。换句话说,没有哪种事情的发生超出神的主权旨意的。这在以弗所书1:11这样的词句里可以看到,从中我们知道神是“那位随己意行做万事的”,还有约伯记42:2:“我知道你万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拦阻。”神的旨意的观点的基础是因为神是主权的,他的旨意永远不会被挫败。一切事情的发生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这种对神的主权旨意的理解并不意味着神使得一切发生。而是承认因为神的主权,他至少允许或准许发生的事情发生。神的旨意的这一方面承认,即使神被动地允许事情发生,他也是决定允许其发生,因为他总是有能力和权力去干预的。神总是可以决定是允许还是阻止这个世界的行为或事件。因此,当他准许一些事情发生时,这就是神的“旨意”这个词的意思。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孔子一致被中国人尊称为“圣人”。他的儒家思想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不仅如此,他的思想也在世界范围传播。在西方一些国家,儒家思想又被称为儒教。“儒教是中国古代原有的宗教,故此过去和现在,这些人 一直掌握着政权。儒教也是最盛行、最受重视、最经典的宗 教。”(利玛窦,1986:83) 耶稣是基督教的创始人。在基督教中,耶稣是三位一体中的第二位格,即圣子,他与上帝是同一本体,与圣父同在,即上帝的圣道。他降世是为了拯救罪人,故称道成肉身的救世主。耶稣基督既是人,又是神。 儒家思想的核心是“仁”,何为“仁”?“仁者”是否“爱人”?耶稣思想的精华是“爱人爱神”及“爱别人如同自己”。孔子 的“仁”与耶稣的“爱”是否相同?本讲座中,郑教授将从文化角度探讨两者之间的异同,旨在为中西方主要思想研究提供基本框架。

欢迎参加斯坦福团契幸福小组

Happiness Group

“站在斯坦福椭圆形的广场,我抬头望著天空,在心裡问自己:人活一生到底什麽是幸福呢?什麽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呢?我也时常会在心里想:作为科研工作者,如果我有文章、有基金又有头衔,我想我的科研生涯是成功而且幸福的;如果我这一生,如果有钱、有地位、又有权力,那我肯定就会很快乐很幸福,此生也就没白活了!可是无意中,当我认识了耶稣,让我对到底什麽是幸福有了新的思考”。--节选自《新生命》

Photograph taken During Memorial BBQ party, May 29, 2022

 We hope you and your family will enjoy us and help us make the BBQ party more memorable.


We are happy to welcome several Stanford faculties majored in engineering science, material science,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from Stanford University and also Stanford Postdocs and scientists' families join us for the happy time. 

复活节是基督教纪念耶稣复活的节日。这天,我们斯坦福校园福音团契在Oak Creek Apartment公园和一群活波可爱的小朋友们一起玩捡彩蛋活动,一起在公园庆祝「历史上最重要的日子」——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复活。在第一个复活节早晨,耶稣战胜了死亡。诚如《圣经》记载,「祂是世界的光和生命,是的,是无尽的、永不暗淡的光,也是无尽的、不再死亡的生命」(摩赛亚书16:9)。

我们欢迎每一个家庭的到来,希望众家长和孩子们在这一天、这里和我们一起有愉快的下午。愿上帝的恩惠和平安时常与我们众人同在!

Hiking at Foothills Park 

Jan. 1, 2022

In the beginning of year 2022, we are hiking on the Palo Alto Foothills Park track. We really welcome our friends and families who join us for the first time! God bless you!


欢迎参加斯坦福团契感恩节聚会!

Nov 26, 2021

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神的眼目依然看顾我们。主神说:“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65:11)值此感恩节之际,让我们都来到上帝的面前数算主恩。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也许有顺境有逆境、有得胜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感谢主耶稣的保守、看顾、怜悯和大爱,使我们平安地毫不缺乏地度过了一年。 

2021 校园福音团契 第二十八届秋令福音营 

精彩专题讲座:

1.  职场中的人际关系

2. 家庭中的人际关系

3. 从诺贝尔物理奖看我们在宇宙中的位置

4. 从圣经时间观看智慧人生

5.  帮助海归基督徒在基督里成长

6. 在美国教养孩子的挑战 。

Farewell party for Brother Jiayu

July 23, 2021

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從今時一直到永久;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

Welcome Prof. Luo for his amazing sharing

July 16, 2021

主神说: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我们谢谢骆老师的分享,愿从你嘴唇说出的话语,能够建造更多的人!

Farewell party for Sister Xiaomeng

Dec, 2020

晓萌,我们今天為你祝福,耶和華必天天看顧,你在家,在外,你出你入,耶和華必一路保護;你當除去恐懼的心,因為這不是從神來,靠著耶穌,永不搖動,你一生蒙了大福。 

存在、虛空與永恆

斯坦福大学校园福音团契热烈欢迎唐崇榮國際佈道團访问!